消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消防管理 > 正文

学校举办学生宿舍安全员培训暨学生公寓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 安全管理处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大一严”和“抓安全、抓学风、抓习惯”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1月26日,学生工作处在学校礼堂举办学生公寓安全知识讲座,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工作人员以及学生楼长、层长、宿舍安全员代表参加了活动,七贤派出所赵杰警官和安全管理处张韶春老师分别作了报告。

赵杰警官详细讲解了学生公寓内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如何进行安全防范的知识和技能,尤其针对近期高校频发的网络诈骗案例,教育学生警惕“五类电话”,做到“五个一律”,严防网络骗局。张韶春老师讲解了宿舍内违规用电的危害,结合火灾案例和特点,讲述了火灾形成的起因、危害和预防,深刻阐述了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方法和技巧,教育引导学生熟知消防“四懂”和“四会”,加强宿舍安全自查自纠,切实保证个人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保障广大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学生工作处下发并让各学院学生认真学习了《济南大学学生纪律手册》,教育引导师生严守安全工作的底线红线,本着“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为生命负责”的态度,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与防范,坚决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学生公寓是学生居住最为集中的场所,为强化预防,消除隐患,学校积极开展各种安全知识教育、消防演练和隐患排查整改,努力营造“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氛围,强化责任担当与落实,做到“不侥幸、不推诿、不拖延”,坚决消除学生宿舍内一切安全隐患,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文明的育人环境。


撰稿:王长飞      编辑:石卫华   编审:丁立波



关闭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安全管理处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