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消防管理 > 正文

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活动月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5    来源: 安全管理处     点击:


11月12日下午,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活动月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在我校南院学生宿舍举行。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防范能力,活动由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联合主办,活动得到政法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

安全管理处丁立波处长参加活动并对消防工作提出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管理规章,使校园每个角落不留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消防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他呼吁师生要用知识守护生命,用行动确保安全,牢记消防安全原则,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共同营造一个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

整个演练活动分为消防安全常识讲解、灭火器材使用、模拟火场演练三个部分。在学生宿舍,随着演练报警声响起,学生们迅速从学生宿舍内跑出来,靠墙、低头、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嘴巴和鼻子,按照疏散线路迅速撤离。参演人员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深刻领会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灭火器和水带水枪的实际操作。学生们现场还体验了智能模拟灭火实训教学,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整个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此外,安全管理处还分别联合幼儿园和小学组织了多场消防演练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在增强师生防火意识,提高火灾应急逃生安全能力方面发挥巨大作用,达到了学生在遇到突发事故时能够掌握自护自救本领的目的。                

 

撰稿:张韶春    摄影:赵玉琦   编辑:石卫华   编审:丁立波

关闭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安全管理处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