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交通管理 > 正文

我校大学生“义警”尽锐助战校内电动自行车清理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2    来源:     点击: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关于对校内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进行集中治理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工作目标,5月18日,济南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武装部正式启动校内未备案电动自行车(含摩托车)清理治理专项行动,在每日出行高峰时段和路段,依法依规开展对违法违规驾乘人员车辆清查登记和劝导处置工作,行动至7月15日结束

期间,我校200名大学生义警”将根据工作安排,身着统一的工作背心,倾力协助安保人员执勤,主打“朋辈牌”,同谱“平安曲”。一身黄色鲜亮的马甲,一张青春洋溢的脸庞,一声亲切文明的呼唤,极大提升了工作成效,成为夏日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项工作最终目标是实现校园电动自行车治理“三下降、两提升、一清零”,即: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下降,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下降,乱停乱放现象下降;师生员工交通安全意识提升,校园交通秩序提升;学生拥有电动自行车数量逐步清零。

(撰稿:石卫华 摄影:王蒙 邢海龙 编辑:王长飞 编审:丁立波)


关闭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安全管理处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