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交通管理 > 正文

学校开展摩托车违法驾驶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24    来源: 安全管理处     点击:

近日,为了有力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和交通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管理处联合学生工作处积极协调济南市市中区交警大队济微路中队、七贤派出所等部门,对违法驾驶摩托车进行了专项整治。

本次活动组织精心、安排周密、措施到位、成效显著。在先期充分调研和摸底的基础上,下发了《关于开展校园摩托车整治的通知》,明确规定禁止无牌无证摩托车校园通行,在校门口设置了警示标志牌,在交通枢纽和干道两侧悬挂了主题标语。与之同时,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处的领导、相关管理人员和广大辅导员,统一深入园区进行劝导教育,合力帮助同学们妥善处置无牌无证摩托车。

为确保成效,11月10日组织实施了集中查处行动,由公安交警部门对驾驶无证、无牌的摩托车进行了查扣和处罚。经过共同努力,目前,校园无牌无证的摩托车和违规驾乘行为基本消除。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校园摩托车的整治工作力度,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静谧安宁的校园环境,全力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良好的保障。

撰稿:王长飞    摄影:安文龙   编辑:石卫华   编审:丁立波

关闭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安全管理处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