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消防管理 > 正文

学校举办《济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 安全管理处     点击:

       7月3日上午,学校在908会议室举办《济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宗明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图书馆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安全管理处处长丁立波主持。

       会上,刘宗明副校长指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是确保学校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研究制定《济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是贯彻落实各级安全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依法依规治校的有效途径。

       丁立波处长介绍了《济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起草的基本情况,并表示研究制定本办法,主要是为了加强和规范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和学校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正常运行秩序。同时厘清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明确消防安全管理职责、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让参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各级各类人员“做应做的事,担该担的责”,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为创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会上,安全管理处副处长何贵亮逐条逐句对办法内容进行解读,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本部门实际针对办法的具体条款进行了研讨交流,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修改意见。安全管理处下一步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对办法进行全面系统的再梳理和再修改,进一步完善本办法。

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完善《济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使办法条文制定更加科学合理,将来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全校师生员工。

撰稿:何贵亮     摄影:安文龙     编辑:石卫华     编审:丁立波

 

关闭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安全管理处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