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首届校园安全文化节暨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11/14    来源:     点击:

济南大学首届校园安全文化节暨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于11月9日在主校区八食堂东广场举行。

说明: IMG_1537

济南市市中区消防救援大队白马山消防救援站班长苏文琦,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七贤派出所驻校民警张明明,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处)长胡春雷,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副部(处)长石卫华、陈营明,校团委副书记梁明潜,各学院副书记,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有关科室工作人员,校大学生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和参加活动。仪式由陈营明主持。

说明: IMG_1541

仪式上,胡春雷首先宣布了济南大学首届校园安全文化节暨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开幕;随后,学生代表王蕊宣读了《宿舍安全文明倡议书》;最后,白马山消防救援站警官孙继恒现场介绍展示了消防车的使用方法。

说明: IMG_1587

仪式后,师生们在现场踊跃体验了模拟室内烟雾逃生和模拟实战灭火;观看了冬季消防安全常识主题宣传教育展板;参与了有奖答题互动游戏。

说明: IMG_1526

文化节期间,将陆续举办第四届校园冬季消防安全知识线上竞赛、附属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及演练、2023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暨公寓逃生疏散演练、灭火实战演练、心脏复苏急救知识讲座、“122”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文化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质效,不断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校园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应急处置能力,层层压实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努力构建“校园安全人人关心 校园安全处处注意”的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格局,合力预防和遏制火灾等校园安全事故份发生,全力推动校园安全态势持续向上、向前发展,有力维护好校园的安全和稳定。

撰稿:李源 摄影:崔艺文 编辑:石卫华 编审:李荣光

关闭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安全管理处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