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首届校园安全文化节特色活动剪影 (一)

发布日期:2023/11/10    来源:     点击:

11月7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联合组织开展了首届校园安全文化节特色活动——新生消防安全教育暨公寓逃生疏散、灭火实战演练。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胡春雷、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副部(处)长石卫华、相关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大学生安全管理委员会、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和近4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演练前,安全管理处消防管理科的老师讲解了公寓有关消防安全知识和演练注意事项。

疏散演练开始,工作人员释放模拟火情烟雾,顿时浓烟滚滚,楼管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拉响警报,打开全部逃生门,值班辅导员立即到达楼道值守地点,有序组织疏散,大家弯腰俯身、捂住口鼻,按照逃生指示安全撤离到集合地点。

随后,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又分组进行了模拟灭火实战演练。

通过活动,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意识,提升了火灾防控和疏散逃生能力,有力助推了校园安全文化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撰稿:李源 摄影:王宇迅 潘昊佳 编辑:石卫华 编审:李荣光

关闭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安全管理处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