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安全管理处组织保安员业务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2/02/18    来源: 安全管理处     点击:


为加强保安全队伍建设,做好寒假开学前准备工作,有效提高保安员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积极预防和处置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213日,安全管理处与七贤派出所联合举办“抓规范、强技能、树形象、促安全,助力建设美丽校园”为主题的保安员业务培训。派出所民警、安全管理处干部和驻校保安员共计48人参加了培训。

安全管理处副处长何贵亮出席培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他要求,培训要围绕安保岗位职责、纪律、勤务装备使用、常见警情处置规范等方面进行讲解和训练,力争让所有安保力量牢记并充分理解岗位职责、严明纪律、规范执勤、熟练掌握基础实战技能,妥善应对恐怖暴力等突发行为,最大限度发挥保安员在学校发展各个领域中安全管理工作的作用。他强调,保安力量业务技能培训工作要善于总结,在总结中不断提高,最终实现培训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科学化。

七贤派出所张明明警官、安全管理处治安交通科长薛慧君、安全管理处消防科科长赵玉琦分别做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岗位职责、职业道德、执勤规范要求、消防与治安防护器材使用、基本防卫技能、消防知识、突发事件处置等业务知识及相关的法律政策。

针对日益严峻的校园安防形势,培训侧重安保器械的使用。培训教员对安保器械和灭火器材逐一进行了讲解和示范,现场讲授和演练了常用的防卫、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提升了安保人员的实战技能。

此次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后续保安人员的培养提供了有益的启示,也必将为进一步加强保安队伍的建设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摄影:邢海龙     撰稿:薛慧君      编辑 :何贵亮      编审:丁立波

关闭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安全管理处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