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8    来源: 安全管理处     点击:

8月21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学校校长张士强、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刘宗明主持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安全工作委员会各工作部以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全工作委员会各工作部汇报了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治方案和近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张士强校长和张硕秋副书记分别对学校前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张硕秋副书记指出,今后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要实现两个转变,一是实现从人员管理向制度管理的转变,二是实现疫情防控从临时性工作向常态化工作的转变。具体到学生工作方面,必须做好从被动防御到主动防御、他律到自律的转变。

张士强校长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校园安全作为学校的底线要求,营造了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针对下一步工作,张士强校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是主动担当,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工作组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各项方案;三是强化重点,做好关键部位的防控和安全工作。在全面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同时,特别要抓实做细关键部位和环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重点做好消防、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工作;四是加强沟通,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完善与济南市、市中区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的联防联控机制,畅通沟通联络与信息共享,切实形成教育、卫生、学校、家庭与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点对点”协作机制、监测预警与快速反应机制。

刘宗明副校长最后强调,相关部门和工作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结合各自实际,主动担当作为,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

 

撰稿:王长飞     摄影:安文龙     编辑:石卫华    编审:丁立波


关闭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安全管理处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