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暑期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7/12    来源: 安全管理处     点击:


 

7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暑期安全工作部署会。学校副校长、安委会副主任刘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委会各工作部、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安全管理处处长丁立波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情况通报》《关于切实做好极端恶劣天气下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0年度省属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转发陈宝生、林锐同志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安委会办公室、学生安全工作部、服务保障安全工作部和实验室安全工作部负责人分别就暑期整体安全工作部署、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学校防汛救灾和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向会议作了汇报。

会上,刘宗明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切实扛稳扛牢学校安全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准备,确保一旦有安全险情,能够迅速应对,准确化解,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压实责任,发挥各工作部监督责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管理责任,筑牢学校安全根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校园暑期平安。四是强化措施,切实做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要做好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查缺补漏,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确保无风险无隐患。

最后刘宗明副校长强调,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校园管理工作;要重点做好学生宿舍、办公楼宇实验室等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实现从根本消除事故隐患;要突出抓好防汛安全,遇有特殊天气,要及时果断采取措施;要切实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预防发生学生伤害事故。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校安全工作底板固好,短板补齐,逐步消除事故隐患,全面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撰稿:石卫华      摄影:安文龙      编辑:王长飞     编审:丁立波

关闭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安全管理处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