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委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委会办公室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 安全管理处     点击:

      9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学校副校长、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刘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委会各工作部、学校办公室、信息管理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处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丁立波主持。

      会上,丁立波处长传达了《全省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专项调研工作方案》的实施要求和山东省教育厅在淄博举办的山东省学校安全与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各工作部负责人按照学校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委会的工作要求结合近期开展的关于安全稳定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国庆节前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刘宗明副校长对近期安委会各部开展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为进一步做好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大学校园安全环境,他指出要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整改到位、体系运行到位、管理提升到位,同时要求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的弦,牢固树立底线和红线思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周密部署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查缺补漏,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确保无风险无隐患。二是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要秉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就必须要管安全”的工作原则,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牢固树立“沾边就有责”的安全责任意识,切实细化排查整改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中的风险清单,按照一个风险点,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揽子措施的要求,加强防范,严密管控,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抓好督促检查,主动作为,切实解决安全隐患问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要实事求是,讲究工作方法。要客观分析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外部环境因素和人为因素,科学应对安全稳定工作中的各种问题,看好门、管好人。要结合学校实际,安委会各工作部之间既要独立完成职责内的工作又要团结协作相互配合,相互补台,构建学校安委会各工作部联动的系统防控体系,在学校安全委员会的指导下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水平,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高水平的安全保障。四是继续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问题,从严从实从细发现安全隐患问题。解决好现存的各种隐患问题,做好迎接省教育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组和公安系统防暴恐检查组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这场安保维稳的攻坚战,以校园平安和谐稳定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撰稿:石卫华       编辑:王长飞       编审:丁立波


关闭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安全管理处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