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消防管理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1/03    来源: 安全管理处     点击:

12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学校副校长、安委会副主任刘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委会各工作部、团委、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全管理处副处长石卫华主持。

会上,石卫华副处长向与会人员传达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放假前学校安全稳定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何贵亮副处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相关情况,汇报《济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起草情况;各工作部负责人就12月3日学校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刘宗明副校长对一年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就做好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将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重要任务来抓,防范排除风险隐患,落实相关工作。寒假春节将至,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将工作与责任结合起来,明确安全即责任的定位,贯彻落实好相关安全工作,明确工作分工及方法,让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薄弱环节。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学校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部门各司其责,加强合作,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校园环境。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发现问题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近期要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召开一次安委会工作部工作会议,梳理总结工作,理清重点主次;各工作部牵头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集中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导相关部门和单位抓好隐患整改;对有关安全制度和责任体系进行整理,对尚未建立和健全的制度列入2020年工作要点。四是要严格责任担当。将安全稳定工作重任在肩,要提升管理理念、注重工作方法,做好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坚持标本兼职,深入抓好《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的贯彻落实,尽快出台《济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不断健全和完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加大综合治理力度,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撰稿:石卫华  编辑:王长飞  编审:丁立波


关闭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安全管理处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