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安全开学第一课”举办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2024/02/23    来源:     点击:

 2月22日,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举办了消防安全讲座,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此次讲座旨在使食堂从业人员掌握基础的消防知识,确保在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应对。

安全管理处工作人员首先通过近年来的火灾案例,详细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火势蔓延的规律以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使在场的食堂员工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重点讲解了基础防火、灭火知识及技巧,包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快速扑救初期火灾等。同时,还针对食堂厨房操作人员的特殊工作环境,强调了火灾隐患的认定和整改措施,以及组织疏散逃生与自救的重要性。

讲座过程中,还通过现场演示和互动问答的方式,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还掌握了更多实用的消防技能,为食堂的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学校食堂作为学校人口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安全。今后,安全管理处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确保食堂员工能够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和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发生。

撰稿:李源 编辑:石卫华 编审:李荣光

关闭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安全管理处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处